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同三高速路发生特大交通事故6死19伤(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1:27 现代金报
浙江同三高速路发生特大交通事故6死19伤(二)

事故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浙江同三高速路发生特大交通事故6死19伤(二)

事故现场


  紧急抢救,与时间争生命

  现场抢救 高速交警 流着血救伤员

  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赵国丰最先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当记者见到他时,他
正在组织人员从严重变形的客车车厢里搬运伤员。他的左额头上有一处伤口,还淌着血。据旁边的同事介绍,这是他在搬运伤员时被车窗的碎玻璃划破的。当记者上前询问时,他并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一边指挥,一边简略地向记者描述事故的情况。七名来自宁波市消防支队宁海中队的消防战士在一旁疏散围观群众与组织指挥交通,隧道所与路政局的同志在清理杂物。宁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宁海大队的干警也闻讯赶到现场,加入抢救行列。

  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宁波大队大队长杨宁锡带领支队几位领导也赶到现场指挥,并启动了高速公路处置突发事件紧急预案,开辟了“绿色通道”运送伤员,并派遣了8名干警到医院协助守护伤员。据介绍,该支队共出动三个大队共40余名警力,许多正在休假的同志也放弃了休息时间赶到现场处理事故。杨支队长告诉记者,这起事故已上报省交通厅,厅里领导批示要密切关注此事故,全力抢救伤员,并认真调查事故原因。当天下午1时左右,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宋总队长专程从杭州赶到宁海现场。

  120救护车 来不及送伤者

  宁海第一医院120救护车驾驶员王先生:“中午11点我们接到指示说,高速公路发生重大车祸,马上需要救护车。我们医院出动了两辆,下属的卫生院也出动了一辆。11点20分赶到事发地点时,发现交警与群众正从大客车上救伤员,地上躺满了受伤的人,不停地喊着痛。现场120根本来不及马上救治运送全部伤者,随车医生只能马上对重伤者进行了简单的治疗,然后将伤得最重的两个人抬上了救护车,把他们送到医院后,我们再次赶到现场,又拉回了四个伤员。”

  路过车主 一连救出八人

  紧跟警车后的黄岩中艺工艺品厂董事长柳诚也义不容辞地担当起救援者的角色。柳诚说,他刚刚紧急刹车,将车停好,就看到一名警察抱着脑袋,警察的头上全是血!柳诚一边拨110报警,一边跑步到车祸处。客车上一片呻吟声。油厢破了,地上淌满了汽油。“千万不要点火!”他大声嘱咐受伤乘客。“其中一个小女孩,被坐椅靠垫挤压得扭曲着身体,车上一位受伤的老人想把小子孩拉出来,但拉不动。”等柳诚拿一钢条撬开坐椅时,小女孩已没了呼吸。一位妇女捂着断腿哭着向柳诚求救。沉着的柳诚叫她先别动,他要先把最需要救助的人救出来。在救护警车赶到之前的十来分钟内,柳诚一连救出了八个伤者。

  “令人感动的是,不少路过的车辆主动加入救助行列,至少有5辆车参与了救助。”高速公路宁波交警支队一负责人说。

  金报采访车 紧急加入救援

  10:40,记者结束另一个采访任务,在返回的路上碰到这场车祸。在现场,记者看到大挂车的车头撞进大客车的车头左侧,将大客车左侧车头撞成粉碎状,大挂车车头几乎压扁。大挂车有四排轮胎,其中一排轮胎轴承断裂,与车体分离,车头的轮胎也几近脱落。撞向大客车尾部的警车车头撞毁一半,前车盖高高翘起,警灯摔落在地。

  本报采访车停在高速公路岔路收费站附近,见120救护车来不及运送伤员,随即帮忙运送了两名伤员到宁海第一人民医院,伤员留下的血迹沾满了车座。

  医院抢救 病房里走廊上到处是伤者

  医生护士不停地来回穿梭

  昨日中午12时左右,记者赶到了宁海第一医院。此时,车祸中的伤者基本上都送到了该院。急诊室、住院部、CT室的走廊、病房里到处躺着伤者,医生、护士忙碌地穿梭在各个病人之间,走廊里不时传来伤者的痛苦呻吟。据该医院急诊室的大夫讲,先后有18名伤者送进了该医院,两名病情严重的伤者已经被送进了ICU重症监护病房,其中一名四肢都断了的伤者马上需要手术。

  12点40分左右,部分伤势较轻的人员自己躺在病床上开始通知家属。警方和医院的工作人员也在开始逐一登记伤者的详细资料,并开始通知伤者家属。警方的事故处理人员也在医院对轻伤人员展开了事故调查。

  宁海第一医院急诊室王主任讲:我们所有急诊医生全部在伤员送到之前做好了“战斗”准备,车祸伤员送到了急诊室后,我们先逐一对他们的生命体征进行观察,有几个呼吸、血压均为零的重伤者被马上送往ICU重症监护病房,其余没有生命危险的逐一拍X光,包扎处理伤口,有骨折的用夹板先固定,需要手术的直接送手术室。这些伤员主要都是腿部,胸背部骨折及颅脑伤、脏器内出血等。

  医院紧急召回五十名医生

  正在参加抢救伤员的宁海第一医院外科主治医生朱伟智告诉记者,由于昨日是周日,他们本来都在家休息。事故发生后,医院紧急召回了正在家里休息的所有外科、骨科等科室的医生和护士,大约有50余名。整个医院的领导、医生、护士等主要力量都参与到了抢救伤员的行动中。医院的方正敏院长、宁海卫生局的谢局长等主管领导都在医院抢救现场指挥抢救工作。目前,送到宁海第一医院的伤者基本上都得到了安顿和初步治疗,重伤者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下午1点30分,记者离开病房时,所有参加抢救的医护人员均还在努力积极地抢救伤者,大家均还没顾得上吃午饭!下午,根据现场抢救情况,宁海方面紧急向宁波市发出请求医疗支援的请求。16点左右,宁波市5名骨科,脑外科、普外科、胸外科、ICU重症监护方面的专家赶到宁海第一医院,对伤者展开进一步治疗。

  县领导进病房看望伤者

  正在宁海第一医院组织抢救伤员的宁海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华夏根副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事故发生后,宁海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冯如庆,县长助理项松春,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县卫生局局长等相关主要领导均赶到了宁海第一医院看望了伤者。在向医生询问了相关情况后,并要求第一医院的医务人员全力抢救伤者。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