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张之洞督鄂115周年专题 > 正文

中国最早的幼稚园:湖北幼稚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4:37 荆楚网
中国最早的幼稚园:湖北幼稚园(图)

全国第一所幼儿园——湖北幼稚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从1902年起,在张之洞的筹划下,由学务处具体组织实施,开始湖北全省大规模的教育革新工作。武汉正是以此为起点,封建传统教育旧制开始全面瓦解,一个带有近代资本主义色彩的地区性的新学制体系逐渐形成。

  1903年秋,湖北巡抚、护理湖广总督端方根据张之洞所定《章程》,饬令拨官款,在省城武昌阅马场创办幼稚园,这是湖北,也是中国第一所幼稚园,开我国幼儿教育之先河

  幼稚园选聘了3名日本保姆,首次招收80名5-6岁的女童,限一年卒业。以后续招4岁上下幼童,定2年毕业。

  幼稚园采取班级的形式开展保教活动,开办章程明确规定它是新教育体系的初阶,办院内容是重养不重学,以培养小儿自然智能,开导事理,涵养德生,以备小学堂之基础。

  由于当时风气未开,武汉地区官宦之家多不愿送子弟入园,入托者多为贫家子弟,武汉的幼儿教育发展相当有限。

  相关专题:张之洞督鄂115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