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大屠杀67周年专题 > 正文

丹麦奥胡斯市用南京大屠杀见证人命名黄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8:1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南京12月20日电 (记者戴袁支) 来自丹麦奥胡斯市的消息说,一种黄玫瑰已于12月17日在该市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见证人伯恩哈尔·阿尔普·辛德贝格的名字来命名。

  这则消息是辛德贝格的外甥女玛丽安·斯坦薇·安德森提供给本报的。她在来信中说,这种黄玫瑰被命名为“永远的南京·辛德贝格玫瑰”。命名仪式是12月17日在该市一个玫瑰苗圃完成的。玛丽安在仪式上作简短演讲时说,4年前他们与中国的联系就开始了,而在
所有这些与中国的联系中,与《中国青年报》的联系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

  玛丽安在给本报记者的多次来信中说,上述玫瑰园曾用一些知名的城市、乡村等来命名其玫瑰。如果她舅舅的名字被用来命名其中的一种玫瑰的话,那将是纪念那场可怕大屠杀的又一种办法,非常具有文化意义。

  辛德贝格并非完人。但在南京大屠杀期间,他与德国卡尔·京特博士、中国日语翻译颜柳风等一道,在保护江南水泥厂厂产的同时,建立了难民区,庇护了成千上万的难民……1938年,难民代表和流亡至沪的工厂经理就称赞他“见义勇为”,朱学范也称他为“中国之友”,其人道主义的贡献是值得肯定的。

  12月17日,一个以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为团长的访问团,赴奥胡斯市出席了“辛德贝格玫瑰”命名仪式,访问团的每位成员都得到了一枝“辛德贝格玫瑰”。

  相关专题:南京大屠杀67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