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咸阳秦都区原检察长涉嫌杀妻案开庭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陕西咸阳秦都区原检察长涉嫌杀妻案开庭审理

秦都区原检察长陈平被押向法庭。记者于忠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咸阳讯 (记者于忠虎) 曾经轰动一时、由本报率先报道的秦都区原检察长陈平杀妻一案,昨日由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由于案件涉及证人隐私,庭审采取不公开方式。

  陈平杀妻一案,因为其特殊身份和长达一年时间未有任何案件信息公开,所以备受群众关注。当日上午8时,记者赶到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现在这里值勤的警察就有近20名
。戒备森严的囚车一直开到审判大楼下,始终低着头的陈平被快速押入楼内,他面部僵硬,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

  据了解,检察机关指控陈平犯有故意杀人罪、私藏弹药罪和受贿罪。指控他的主要犯罪事实是,去年9月28日晚,陈平与妻子汪某吵架后,趁妻子洗澡之机,将安眠药放入水杯中,让其喝下。次日凌晨,陈平将妻子手腿捆绑,在其胸部、腹部连刺21刀,致其死亡,随后伪造成被他人杀害的假现场。检察机关同时指控,陈平在秦都反贪局调查西部证券公司西兰路证券营业部涉嫌挪用股民资金案过程中,收受该营业部经理樊祥鲁40万元,致使案件调查不了了之。此外,陈平还在家中和办公室私藏军用子弹138发。本报曾对此事进行过报道。

  咸阳中院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此案计划开庭两天,月底前一审宣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