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286名官兵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21:52 新华网
中国首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286名官兵回国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首批官兵载誉归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首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286名官兵回国

在利比里亚圆满完成近一年的维和任务


中国首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286名官兵回国

官兵家属到北京首都机场迎接亲人


中国首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286名官兵回国

迎接凯旋的亲人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 (施永才、白瑞雪)一架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波音777专机24日下午把中国首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286名官兵从赤日炎炎的非洲大陆接回瑞雪覆盖的祖国首都。

  此前,前去进行轮换的第二批维和部队284名官兵已于22日飞赴利比里亚。

  于2003年12月至2004年4月期间先后抵达维和任务区的中国首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由来自总后勤部的运输分队、沈阳军区的工兵分队和南京军区的医疗分队组成。这是中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派遣人员最多、行动规模最大的一次。回国前,558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维和勋章。

  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提供的数据表明,在近一年的维和行动中,工兵分队勘查道路1300多公里,修复道路1200多公里,修建当地武装人员营地4处,修建直升机停机坪2处,架设、维修桥梁21座,修建水处理设施2座,平整土地7万多平方米。医疗分队接诊2300多人次,接收住院人员250多人次,实施手术50多例。运输分队累计行程110多万公里,运送各类人员7万多人次,运送后勤保障物资3万多吨。

  首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的其他272名官兵将于2005年1月初回国。(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