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北京开通联网售票系统 长途票可提前十天预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2:2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您今后如果想乘坐长途客车回家再也不用为了买票而四处奔波,只要就近到六里桥、八王坟、莲花池、木樨园这四个长途客运站中的一个或者去前门、北京站的代售点,就可买到去往东北、江浙、河南及河北等地的200余条线路的长途汽车票。

  昨天,北京省际客运联网售票首期试运行系统顺利开通,春节后赵公口、四惠等7个客运站也将陆续纳入联网互售范围,这是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的。

  据了解,首期省际客运联网售票试运行系统的运营范围包括六里桥、八王坟、莲花池、木樨园四个客运站,票务管理中心设在六里桥客运枢纽站,并在前门和北京站设立两个代理售票点。

  目前,该系统提供的服务主要是基于六里桥、八王坟、莲花池、木樨园四个客运站的站间互售、代售点预售及网上查询、订票服务(须注册成为会员),涉及发往东北、江浙、河南及河北等地的200余条线路、900多个班次的1200余部车辆。

  从即日起,旅客们除可在乘车站直接购买当日或预售期内车票,还可以到就近的客运站、代售点购买许可时限内的车票;同时还可通过网站()

  了解上述四站全部线路班次信息,但因省际客运受天气、道路等客观因素影响较大,仅可以提前10天对部分线路班次进行订票。

  据介绍,该系统运营费用全部由运营企业承担,旅客通过联网方式购票不会增加费用。目前开通的是系统的首期工程,随后其他7个客运站也将在明年春节后陆续纳入联网互售范围。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