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麦当劳中文网站被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4:12 法制晚报
麦当劳中文网站被黑

英文官方网站国家一栏无中国 (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麦当劳中文网站被黑

   麦当劳的英文官方网站中,在Select country(选择国家)一栏中没有“China”(中国);但竟然有“Tai wan”(台湾)和“Hong kong”(香港) (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大奎)昨晚10时许,麦当劳中国网站被宣称“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主题内容“黑”掉,一个半小时后,麦当劳网站恢复正常。但从零时起,截止到今天上午8时30分,网站主页一直不能登录。

  记者昨晚10时左右登上网站,发现网站首页变成黑色,白色英文字母组成了一个骷髅头像,栏头有红色的“chinese hacker”标记。此标记下的一段文字为“抗议麦当劳官方网
站将台湾列为国家,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企图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阻碍海峡统一的妄想都必将覆灭!我们只有一个中国!”

  昨晚11时30分左右,麦当劳中国网站主页被逐渐恢复。红色的“chinese hacker”标记被网站管理员修改为“Merry X`mas By 13k”。但半小时后,网页又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在管理员修改的一段文字后面,又被黑客加上了一句话“管理员同志,你们的网站存在漏洞……”此后,网站主页截止到今天上午8时30分,一直不能打开。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北京市麦当劳公司,但因为周末休息无人接听。

  今年11月底,有读者发现麦当劳英文官方网站中,在“选择国家”一栏中没有中国,却有台湾和香港选项。媒体报道后在读者中引起很大反应。此后,麦当劳公司曾对此进行了更正,但没有对其错误做法作出解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