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态势专题 > 正文

香港为有效遏阻青少年吸毒将定期抽验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49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香港12月26日电 香港媒体报道,为有效遏阻青少年服食毒品,香港部分国际学校在家长的同意下,由校方不定期抽取学生的头发样本,以检查学生是否吸食毒品。

  据悉,化验头发样本可验出人体于过去3个月有否吸食毒品,而尿液只限于数日内,所以化验头发样本相对准确。

  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总警司叶流全认为,香港推行检验头发样本并没有难度,但最主要是得到家长的同意。学校通常是随意抽查,如果个别学生吸食过毒品,一般会感到恐惧,这种方法可达致阻吓作用。

  此外,香港警方已与内地加强合作,互相交换情报,致力打击青少年滥用氯胺酮。内地已于今年10月起加重对吸毒者的处罚,将来自港澳的吸毒者拘留15日,并取消他们的回乡证3年。

  相关专题:我国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态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