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两名失踪杭州游客逃过南亚东南亚海啸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17 东方早报

  昨天早上,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造成多个国家的大批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总部位于杭州的中国联合工程公司设计科28名员工在泰国普吉岛附近的一小岛上被海水围困,因地震引发的海啸让海水仍在不停地上涨,其处境困难。该公司一工程院院长向外交部紧急求援。

  接到报告后,中国外交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由领事司负责通知驻泰国使馆和领馆
出面,要求泰国政府提供帮助,保护在泰国中国公民的安全。

  目前,该团28名游客都已经撤退到岛上七八十米高处的一幢小楼等待救援,其他两名游客被报失踪后也安全回归。

  工程院长紧急求援

  昨天傍晚,中国外交部总值班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下午3时30分,总值班室接到中国联合工程公司工程院院长姚志勤打来的电话,姚院长在电话里说公司的28名员工在中国旅行社的带领下,受困泰国普吉岛附近的PP岛(音),因地震引发的海啸,让海水上涨很快,受困人员处境危险,希望外交部开展紧急救援。

  中国外交部总值班室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外事司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忙着打电话,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使馆和领馆联系,询问有没有中国公民在本次灾难中受伤,称工作人员忙得连饭都没顾得上吃。

  外交部总值班室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有没有人员伤亡,外事司的电话也处于占线或无人接听状态。

  据了解,中国联合工程公司隶属于中央大型企业集团———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以原机械工业第二设计研究院为核心,联合机械工业第三、第五、第十一设计研究院共同组建,总部位于杭州,现有在职员工2500余人,拥有多家子公司和分公司及海外事业部,主要承接了诸如杭州大厦在内的多个知名建筑的设计,也承建了一些工程项目。

  记者昨天与浙江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但从这些部门返回的消息均称,他们并没有从中国联合工程公司得到有关员工被困普吉岛的消息。因为是星期天,有关部门的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一边旅游,一边考察

  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杭州市延安路499号科协大楼8-9楼的该公司第一、第二建筑工程设计研究院,这里的玻璃大门锁着,员工凭借电子门卡进进出出,整个办公区十分安静,里面有许多人在加班。

  记者讲明来意后,第一建筑工程设计院的所长立即紧张起来,证实确实有员工在泰国普吉岛,并询问记者是否有海外的电话,表示自己的手机可以打国际长途,希望能了解到海外员工的情况。随即,他跑到位于8楼的设计院,向有关领导了解情况,然后告诉记者,院里已经知道员工在泰国的情况了,表示不好说,等有情况了再跟记者联系。

  记者从该公司一些员工处了解到,这次出去的员工就是第一建筑工程设计院的员工,共28人,是上周五随旅行社出去旅游的。也许有所顾及,这名员工笑着解释说,“出去不全是旅游,还半带着考察,正常情况下,过两天就应该回来了。”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中国联合工程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子范。据周子范董事长电话告之,他正从出差地连夜赶回杭州,目前正在火车上。

  昨晚11时,旅行社给记者传来消息,两名失踪的游客,黄昌平(音,女)和杨希贵(音)在岛上的一家宾馆找到,因为通讯中断,两人一直未与导游取得联系,大家都担心他们在海啸中失踪了,非常幸运的是,他们安全了。(早报驻浙江记者 戴虹红)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