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番禺大象冲入人群续:受伤女教师苏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7: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番禺大象冲入人群续:受伤女教师苏醒(图)

本报昨日A1滚动版抢先报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许静报道:昨天,在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自驾车游览试运营仪式上上演的“受惊大象冲入人群”的惊险一幕(见昨天本报A1版报道)引起市民关注,记者在昨天的采访中获悉,四名伤者昨天得到及时救治和检查,目前已无大碍,昨天中午就已经离开医院。

  在昨天的事故中,一名幼儿园女教师当场昏倒,据事发时离她很近的一位女士介绍,
当时大象几乎“从她身上过”。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总经理助理钟绍英说,根据医院方面的诊断,初步认定该女教师的昏迷是因受过度惊吓造成,在送院后不久已清醒。

  据医院目击者描述,这位女教师清醒后看上去已无大碍,只是脸部有些红肿。另外三名伤者经诊断均是皮外伤,其中一名小孩需要缝针,另外两人都只是稍作包扎。据目击者称,伤者昨天上午10时20分左右就已经送到医院,到中午1时,四人已离开医院。

  钟绍英说,从医院诊断结果来判断,大象没有直接踩到人,伤者多是由于受到惊吓,在躲避大象的过程中摔倒、刮擦而受伤的。香江方面表示,将承担伤者的医疗费用,同时会对事故责任人作出处理。

  据香江方面称,肇事的两头大象都是平时动物园用于表演的亚洲象,脾气温和,待人友好,在驯兽师的引导下与游人有过无数次“零距离”接触,从来没出过任何事故。据工作人员分析,除了昨天人多、热闹使大象格外兴奋外,大象离人群太近,漫天飞舞的纸炮礼花落到大象身上都是引起大象突然“发飙”的原因。

  专家称野生动物驯养后很少伤人

  大象“发飙”纯属偶然

  本报讯 昨天发生在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的“大象伤人”事件虽然没有造成严重的伤害,但仍引起部分市民对野生动物园安全问题的顾虑,对此动物专家认为,经人工驯养的野生动物伤人比例极低,无需对野生动物都退避三舍。

  据介绍,在动物园,野生动物都经过人工驯化,野性大大减退,一般情况下,动物如果不是认为受到侵害或是被惊吓,都不会主动攻击人类。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园开业七年以来,动物与人“零距离”接触的次数不计其数,但从来没有发生过野生动物攻击人的事故,即使是这一次,受惊的大象也是在急于逃离现场与现场观众发生碰撞,看不出有主动攻击人的意图。

  另外,野生动物园的安全工作通常也比较严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较小。据香江工作人员介绍,猛兽都通过较隐蔽和壕沟和电网与游客隔开,以虎山为例,成年老虎在助跑足够的情况下一跃最多达到6米,但拦虎的壕沟足有8米宽,而壕沟内侧的电网则通了高达数千伏的高压电。(许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