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专题 > 正文

泰国布吉岛至少仍有300港人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12月28日消息(记者陈运灵)日前横扫东南亚六国的巨大海啸,其中最多港人前往度假的泰国布吉岛伤亡惨重,截至昨天晚上十时,香港入境处收到逾七百多个查询和求助个案,据估计,至少有三百名香港居民目前仍下落不明。目前已证实有二十名香港游客在布吉岛留医治疗。

  特区保安局发言人27日表示,截至晚上十时止,入境处共收到三百五十八宗查询及
四百零五宗求助个案,在七百六十三宗求助及查询个案中,得悉共有二十名香港居民正留医中,暂时没有收到港人死亡报告。据旅游业议会提供数字,海啸侵袭布吉岛期间,有三十多个旅行团在泰国布吉,大概有一千个香港游客被困当地。数字还不包括以个人游身份到布吉岛的香港居民,估计失踪的香港居民可能多于三百人。

  特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昨日说,有香港居民在意外后失踪,现时难以提供确实数字。入境处接获的求助个案,是香港的亲人打电话来说未能与去了当地旅游的亲人联络。特区政府通过驻当地的中国使领馆,或其它方法协助在港的家属寻回联络不上的在香港亲人。

  他说,入境处已派出四名人员前往泰国布吉,以协助核实因受泰国南部旅游胜地巨浪袭击事件影响的香港居民安全回港。李少光表示,曾与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联络,医院管理局方面已作好准备,可随时派员飞往布吉向留医的香港居民提供协助。李少光说,特区政府得悉有关事件后,立即成立紧急应变小组评估情况,并派出保安局副秘书长黄伟纶处理。局方先后与中国驻外使领馆、泰国驻香港领事和旅游业议会联络,向身处布吉的香港居民提供协助。

  相关专题: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