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京广铁路附近发现疑似爆炸物百余居民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1:41 信息时报
广州京广铁路附近发现疑似爆炸物百余居民疏散

摩托仔手指方向就是发现可疑物品的地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核心提示:

  昨天下午1时30分许,在花都区广州火车北站向北100米处的云山大桥底下惊现带有3根疑似导火线的物品,因可疑物品所放地点离西面的京广铁路只有30米远,离南面的羊城铁路公司宿舍楼只有8米远,事发后花都警方调集50多名警察赶往现场,将云山大桥东西口全部封闭,可疑物品附近50米内的档口及宿舍小区的群众紧急疏散撤离。

  拆弹专家到达现场后,1分钟就将可疑物品解决,并将其带回。昨天下午5时30分许,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刑警又赶到现场进行勘察。

  接报 桥底发现可疑物品警察警戒

  昨天下午1时50分,本报接到花都区一名群众报料,在横跨站前路的云山大桥下,有一个可疑物品,大桥上面的双向路面已被警察封锁,桥下的档口和居民区的群众已被警察组织撤离,现场有50多名警察,气氛非常紧张。

  记者接报后迅速赶到花都区新华镇广州火车北站前面的站前路。车站往北100米处,有一条东西走向、长约500米、宽约30米的云山大桥横跨在站前路上。记者来到大桥下的站前路时,发现西边的桥底下有五六名警察还在桥下进行勘察,一名警察还不时拿起地上的黑色塑料袋进行观察。但报料者所说的大批警察已经撤离,云山大桥也已经恢复通车。

  据了解,在广州火车北站的西边就是京广铁路,放可疑物品的桥墩位置离铁路只有30米远,向南8米处就是羊城铁路公司花都站前路13号住宅小区3号楼,呈东西走向有6幢6层高,北面紧贴云山大桥。

  目击 拾荒老汉偶然发现可疑物品

  记者随后在云山大桥北边的一衣服档口找到了现场的目击者。据档主介绍,事情大约发生在昨天下午1时30分许,听到捡垃圾的老汉惊呼桥底有可疑物品,随后就有10多辆警车陆续赶到现场。

  档主介绍,据老汉说,自己在桥底下捡垃圾时,发现有一个黑色的塑料袋,原本以为里面有好东西,但打开一看,竟然是一个捆得方方正正的可疑物品,有3条不同颜色的疑似导火线。大惊之下立刻跑到站前路呼叫,随后附近的档主就马上打110报警。

  据档主介绍,事发后赶到现场的警察就有50多名,大桥两边的上下口全部被警察封锁,禁止一切车辆通行。桥下站前路50米长的路面、桥墩下大约1500多平方的花草带也被封锁。

  警戒 关闭10多档口疏散百余群众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如果是炸药包,歹徒引爆后将不堪设想,京广铁路线运行不仅受到破坏,大桥上来往车辆肯定遭殃,南边的居民楼离得最近,更不用说。

  在大桥北边的的东北食馆,服务员介绍,昨天下午2时许,警察来到餐馆要求就餐的人马上离开,餐馆需要暂时紧急关闭,随后,一排五六个档口全部关门,所有人员暂时撤离到安全的地方。大桥北边的一排档口的档主在听到消息后,没等到警察要求撤离,就马上自动关门跑到远远的地方观看事情进展。

  另外,在大桥桥墩向南8米处,就是一排连在一起的6幢宿舍楼,大约有近300多人居住,警察随后来到小区3号楼,要求在家的百余名住户暂时下楼。为安全起见,警察并没有告诉居民们发生了什么事,要回家得等警察另行通知。

  排爆 拆弹专家1分钟排除危险

  据目击现场的一名当地治安员介绍,昨天下午2时10分许,有穿印有排爆字样服装的警察来到桥墩下面,观察可疑物品10分钟后,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内,拆弹专家打开塑料袋,在确认不是电子装置的可疑物品后,拆弹专家就拿走可疑物品,放上警车由一名警察开走,前后都有警车闪灯鸣笛开道护送。

  随后,警察就解封云山大桥,车辆恢复通行。大桥下面的站前路也被解封,关门的档主们陆续回到自己的档口,铁路职工宿舍小区的住户也陆续回到家中。

  勘查 市公安局两辆警车抵现场

  虽然离运走可疑物品有近3个小时了,但昨天下午5时至5时30分内,花都警方的车辆还不断地来到现场,桥墩下的刑警也增到20多名。随后该区分局的领导和众刑警们在一起分析可疑物品的来源。

  昨天下午5时30分许,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2辆警车也抵达桥墩下,8名刑警下车后进行细致的勘察。

  等到警察撤离后,记者来到放置可疑物品的桥墩下,该位置在铁路线的围墙由西向东数第3个桥墩下的花带上,一个黑色的塑料袋还飘浮在草丛中。该黑色塑料袋长约20厘米。 本版撰文/时报记者 李宪锋 摄影/时报记者 朱元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