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最后一批受困普吉岛上海游客今晨搭乘专机返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2:2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梅 陈敏华) 今晨(30日),带着“一个都不能丢”的心愿,上海第二趟发往普吉岛的专机准时返回。自此,最后一批100位左右的、出游普吉岛的上海游客终于“安全回家”了。

  据悉,许多上海旅游者得知市委、市政府将派专机接回他们的消息,激动不已。参加和平国旅团组的一位旅游者在电话中用颤抖的声音说:“市委、市政府在关心我们,企业
在关心我们,这使我们心里踏实。”实华国旅的一位旅游者说:“天灾是不可抗力,我们不能怨天尤人,只盼着早点回到上海”。

  昨晨7:20,前晚发出的第一架专机——东航的航班返回浦东机场,120余名从普吉岛返回的上海游客鱼贯而出,其中包括在海啸中手腕骨折的孙琛。孙琛回忆说,灾情发生时,她正和母亲以及同事在泰国普济岛的巴东海滩游玩,由于巨浪的冲击,她的手臂撞上了大树,在受伤后的两小时内,孙琛就被送往了当地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孙琛表示从心底十分感激市委、市政府对百姓的关心。还表示,当她身在国外时,虽然心里知道灾难已经过去,但心里仍感到没底。直到前天,上航国旅的领队告知她上海市政府将派专机来接大家回去后,她才真正感到踏实起来。因为,只有回到上海才会感到真正的安全。随机返沪的其他团队的游客也纷纷表示了对政府的感谢。

  自28日市委、市政府做出派东航专机接回尚在普吉岛的上海游客的决定后,市旅游委即会同有关旅行社将市委、市政府的决定通知在当地的领队及导游,并要求传达给每一位旅游者,“一个都不能丢”。

  上海《青年报》供稿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