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一次性筷子保质期仅4个月 检查多数都是劣质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4: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江宁区卫生部门对区内早餐店和流动早餐摊进行了卫生检查,结果令人忧虑,近九成的早餐点存在着卫生隐患,其中餐具消毒问题尤为突出。

  在检查中,大半早餐点没有卫生许可证或许可证已经过期。半数制售人员没有健康证。江宁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摊点所用的一次性筷是劣质产品,根本不符合国家规定中的严格卫生标准,有些厂家生产的筷子没有经过任何消毒程序。而经过了消毒的筷子也只有3至4个月的保质期,过了保质期的筷子在筷头根部会出现明显的黄褐色圈点,据了解,这种过期筷子上所携带的大肠杆菌等有害病菌已经数十倍的超标了。

  在检查中,早餐膜碗的使用非常普遍,但是塑料薄膜不符合标准的情况十分严重。另外,早餐点的餐具冲洗几乎都不符合标准。早餐店里半数没有消毒柜,而有消毒柜的餐店则基本上只是当摆设,柜内大多用来堆杂物,当碗柜使用。

  由于不少早餐店备用碗有限,往往一只碗在用清水简单清洗后反复使用好几次。大多数店主为遮人耳目,将碗放入开着小火的煤气灶上的锅内,冒着热气的锅碗造成“正在高温消毒”的假象,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锅内的水基本上都是四五十摄氏度的温水。专家介绍如果利用开水消毒,必须在水烧开后持续加热20分钟,方能起到杀菌作用。

  一次性筷子保质期仅4个月 检查:多数都是劣质筷

  2004-12-30 10:58:38推荐本稿短信订阅 pageCon();

  作者:王根宝 王欣

  (来源:金陵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