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各地普降大雪专题 > 正文

大雪导致铁路交通瘫痪 5000旅客滞留重庆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4: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2月30日重庆消息(记者陈代泽)最近两天,贵州境内普降大雪,厚达7厘米,川黔铁路干线被封锁,交通一度瘫痪。从重庆出发到贵阳、杭州、广州、上海等6个方向的列车,以及从全国各地开往重庆的列车部分晚点,有的延误长达10小时,约5000多名旅客先后滞留重庆火车站。

  重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说:“如大雪天气一直持续,列车还将继续晚点。”据介绍,
12月28号,贵州的一场大雪将川黔线封锁,因重庆铁路是单线,铁路沿线的积雪严重影响火车正常通行,火车头到达贵阳后不能及时返回,致使重庆火车站车辆面临“车荒”而寸步难行。

  29号,重庆寒风刺骨,最低温度只有4度,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很多没有准备的旅客措手不及。到贵阳出差的王先生说,28日晚火车晚点后,他在车站等了4个多小时,又冷又饿,改签次日火车,还是被告知“火车晚点,发车具体时间待定”。

  重庆火车站领导向旅客致歉,车站组成50人的巡视、服务小组,为滞留旅客提供送水、问询等服务。同时紧急与贵阳方面联系,调配火车头。

  据了解,这种“车荒”、旅客大规模滞留事件在重庆很罕见。重庆火车站认为,“车荒”造成重庆始发的火车出不去,外面的火车进不来,不但川黔线会瘫痪,而且会波及其它线路,最严重会影响全国的铁路运输。

  相关专题:我国各地普降大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