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秀水市场关闭专题 > 正文

老秀水东墙谨慎开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5:2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那媛 实习记者颜晓 )昨天下午2时,秀水街大厦的开发商开始拆除大厦与老秀水市场之间的长约160米的水泥墙。如果工程进展顺利,一两天之后,新老秀水之间的“一墙之隔”就将消失。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老秀水,发现更多的商户对记者已有回避之意,当记者问任何问题时均表示不知道,或者是让记者去问别的人。有的人甚至说自己不是商户,是前来
购物的顾客。许多商户对前来市场闲逛的人总要多看几眼,保持着高度的警惕。

  记者昨天下午在现场看到,开发商出动了20多名工人。由于秀水市场的摊位与这堵墙之间的距离非常小,一般只距离一米甚至几十厘米,工人们只能用大锤一点一点砸墙,而不能直接用推倒的办法。

  秀水街大厦的开发商北京新雅盛宏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季卫说,拆除这堵墙早已经过规划部门批准,是开发商红线以内的事,因为不拆墙就无法建秀水街大厦的雨水管线和污水管线。

  据了解,早在今年10月10日,开发商就曾动工拆这堵墙,但当时遭到了一些秀水市场老商户的反对和围困,因此没能进行下去。这次开发商也是非常谨慎,一边拆一边观望商户们的反应,以防再次引起争端。季卫慎重地表示,要看看北边拆的情况,才开始拆南边。

  相关新闻

  秀水市场挥泪大甩卖

  元旦预计得限制客流量:出一拨人 进一拨人

  本报讯(记者 那媛)在一片叮叮咣咣声的背后,老秀水市场已开始大甩卖。事实上,甩卖的热度已经远远掩盖了拆墙的动静。

  虽然是上班时间,但秀水市场里人流却是摩肩接踵。30元一条的裤子、15元一条的围巾,还有10元一个的靠垫套。人们对于争相购买秀水的甩货乐此不疲。不少老外也是大包小裹,满载而归。

  “都甩卖呢,你不着急卖呀!”一双要价150元的运动绒毛手套,经顾客三两句话的“引诱”,起先还不乐意的商户,最后追出老远,以25元的价格卖了。

  按照计划,秀水市场在明年1月5日之前是甩货期,1月6日以后就开始清理市场了。有关人士透露,为了防止元旦期间顾客太多,发生拥挤混乱场面,届时有关部门可能会对秀水市场采取限制人流的措施,即等一拨人出来,再放进去一拨人。

  相关专题:北京秀水市场关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