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上海派出卫生救援队紧急奔赴海啸受灾国泰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31日电(记者仇逸)由15名上海医务人员组成的一支卫生救援队2004年12月31日4时乘坐班机飞赴泰国,协助当地开展医疗救援和疾病防治。

  12月30日10时,上海市卫生局接到卫生部指令,需要紧急组建两支由公共卫生专家和临床创伤急救专家组成的卫生救援队。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两支队伍迅速组建完成,接到派遣任务后,没有一个人说有困难。这支队伍由15名医务人员组成,他们是来自疾病预防
控制中心、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中山医院的专家、医生和护士。

  队长兼翻译潘启超今年42岁,是一名流行病学主任医师。他一边整理行装一边告诉记者:“我们将随时与当地大使馆联系,服从安排,完成各种任务。”中山医院的护士郑吉莉是救援队中唯一的女性,也是最年轻的。27岁的她是一名外科监护室护士,中午11时接到通知后,她二话不说,给家人打了电话、去超市购买简单用品、赶拍护照照片……“我不知道要去多久,但是一定要完成好工作。”虹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伍平也是一名流行病学的专家,他参加过唐山大地震的医疗救援,SARS流行时也工作在第一线,妻子钟女士已经习惯了丈夫的一次次出发,但还是忍不住反复叮嘱:“一切小心。”

  在短短一天内,上海市有关部门迅速给救援队办妥了护照、机票等手续,并购置必要的医疗救护药品、器械和装备。根据安排,救援队在当地时间12月31日7时到达曼谷,并计划9点飞往普吉岛。中国卫生救援队的旗帜将飘扬在受灾地区。

  据悉,由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和华山医院抽派骨干组成的另一支救援队正整装待命,随时准备出发。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