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数种名牌大豆色拉油抽检不合格专题 > 正文

厂家追回部分被卫生部通报批次金龙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45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牛奔报道连日来,全国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卫生部12月27日通报的2004年植物油国家卫生监督抽检情况,其中三种色拉油因酸价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而被卫生部责令收回。其中,由营口渤海油脂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生产日期为2004年4月24日的900ml金龙鱼大豆色拉油在吉林省辽源市某超市被抽检,因酸价指标超标被卫生部抽检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对此,该公司的有关负责人黄群山昨日则表示,被卫生部通报的该批次金龙鱼已部分被收回。

  黄群山告诉记者,营口渤海油脂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这一批次金龙鱼色拉油经卫生部检测为:酸价为0.5,超出国标(0.3)的标准。对此,他也感到十分惊讶。他说,公司也是刚刚从网上看到相关报道的,他们已经向深圳总公司作了汇报。据了解,渤海油脂工业有限公司从1998年开始生产金龙鱼牌色拉油,向东北地区供货。

  据了解,被卫生部抽检判定“酸价超标”的金龙鱼产品批次的去向已经查清,此批次产品总量为1378箱,具体的销售地全部为东北的沈阳、大连等地,具体销售区域为:沈阳700箱;大连200箱;鞍山100箱;铁岭150箱,其余还有锦州、葫芦岛及东北部分地区。黄群山说:“由于时间较短,公司目前仅追回少部分该批次的色拉油,并对追回的色拉油进行检测。国家有关部门对这件事也相当重视,因此事实即将清楚,我想很快就会有一个结果。”

  目前,金龙鱼所属的嘉里粮油商务拓展(深圳)有限公司已发表声明,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在没有查清事情的具体原因之前,公司郑重决定:将尚留存于渠道、卖场等零售点以及被消费者购买的此批次产品全部回收。记者连日来对鞍山市各大超市进行采访,发现金龙鱼、福临门等三种品牌的桶装食用油已经基本下架,正在销售的也没有出现有问题的该批次产品。

  本报提醒广大读者,如果您发现了与抽检批次相同的色拉油,或者要了解具体的回收细则,请拨打如下电话:800-830-6500、024-62231487。

  相关专题:数种名牌大豆色拉油抽检不合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