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北京红十字会全城募捐 中学生捐出成捆的零花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1:57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上午,北京市红十字会及各区县红十字会设立的捐赠站,接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

  商业员工慷慨解囊

  昨天早上7点,西单君太百货的员工早早就聚集在商场门前开始为海啸灾区捐款,君
太百货的总经理率先捐出1万元。之后,2500多名员工纷纷捐出50元、100元的纸币,在寒风中伸出援手。同时,西城区红十字会还在中友、西单商场、新大都饭店、民族宫等商场、饭店设立了募捐箱,两个多小时就收到了捐款2万多元。

  下午2点半,在东环广场的地下商场里,市红十字会银达分会也设立了募捐箱。银达物业的员工和客户近千人自发排成队伍捐款,路过的行人也纷纷驻足捐款。连月收入只有六七百元的清洁工也解囊相助。“虽然我挣的不多,可也要表达一份心意。”

  银达物业的工作人员介绍,从上月30日起,就有客户、业主、员工陆续捐款,几天里,已有2000多人捐出各种币种折合人民币20多万元。捐款活动将持续到1月9日,最后上交到北京市红十字会。

  中学生捐出成捆的零花钱

  市红十字会赈济部部长郭丽洁还告诉记者,前天下午5点多,通州潞河中学的团委书记抱着一个纸盒子赶到了红十字会。他说,学校从中午起紧急发动全校师生为灾区捐款,一个小时就筹集了一盒子钱。工作人员清点了两个小时,共有17000多元。“学生们捐的都是零钱,有一毛、两毛的,还有硬币。”郭部长说,仅一元纸币就捆了十五六捆,一捆100张。

  北京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介绍,因受灾地区交通运输不便,此次捐助行动暂不考虑物资捐助,以现金为主,募捐款全部上交市红十字会,由市红十字会上交中国红十字总会,再通过国际红十字会送往灾区。

  信报记者王成旻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