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香港特区有学校师生缺席 疑为在南亚海啸中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8: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三日电 在圣诞节及新年长假期后,今日大部分香港中、小学及幼稚园复课。多间学校向教育统筹局报告有师生缺席,怀疑是在南亚海啸中失踪。

  最新数字显示,至今有七十四名港人在南亚海啸后失去联系。教统局整日共接获八间幼稚园、小学及中学报告,共有一名教师及八名学生缺席,怀疑在海啸中失踪。另外有两间大学报告两名教授失去联络。

  教统局已应其中四间学校的要求,派出教育心理学家到学校提供辅导。有关学校均已启动危机处理小组,安排社工及辅导人员,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协助。

  中文大学物理系教授罗荫权一家三口,包括在培正小学就读的女儿罗致平,在泰国发生海啸后失踪。培正今早安排早祷会,为该家庭祈祷祝福。有女生的同学表示,听到消息后感到不开心,又很挂念她,希望她快些回港。

  明日开课的德国瑞士国际学校证实,校内一名四十二岁的德国男教师在泰国海啸中遇难,校长关彼德表示难过及可惜,并已知会教统局。该校全校教师今日回校商讨明日开课的安排,并已安排辅导员,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辅导。

  就读维多利亚国际幼稚园的年幼兄弟郑天义及郑天浩,在泰国普吉被大浪卷走失踪。校方咨询家长意见后,为免对学童造成心理创伤,决定不将事件向全校学生公布。

  就读港岛圣约瑟中学的中二学生林文翱,在海啸发生时,与父母在普吉度假,至今三人均失去联络。该校表示,社工视察情况后,发现部分学生有不开心,甚至恐惧的表现,但反应属于正常,不算严重。其中有十多名学生需要个别跟进,已通知家长留意。

  香港大学证实,该校生物化学系一名女副教授在海啸中失踪。

  教统局副秘书长郑恩赐表示,师生情绪出现困扰的情况不算严重,只有四间学校要求辅导支援。但由于部分学校选择较迟报告缺席人数,教统局不排除师生缺席人数会陆续增加。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