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香港海啸遇难者可能增至八人 另有七十四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三日电 (记者文青)香港保安局副秘书长黄伟纶今天表示,再有两名香港居民可能在海啸中死亡,两人皆为外籍人士,如个案属实,死亡人数将增至八人。另外,失踪人士回升至七十四人。

  黄伟纶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截至今天中午,再有两名香港居民可能已经在泰国的PP岛遇事死亡,分别是一名德国籍香港居民以及一名法国籍婴儿。

  另外,目前仍有三名香港居民在泰国医院留医,包括该名法国籍婴儿的父母,以及早前发现的一名女童。

  失踪人数方面,截至今天中午,仍然有七十四名香港居民未能取得联络,较昨天公布的数字增加十四人,当中包括有四十二人在泰国、两人在马来西亚、十一人在印尼、其他地方有十九人。至于有人报告失去联络但资料不详的个案,则有八百七十宗。

  黄伟纶说,失踪个案回升,主要是当局确定和增加了较早时一些资料不详的个案,当局已将二十名失踪人士资料刊登在网页上,当局亦联络失踪人士的家属,希望取得他们同意公开有关资料,以协助寻回失踪港人。

  另外,教统局今天收到八间学校报告有师生缺席,怀疑是在海啸中失踪,当中包括一名教师及八名学生。

  教统局副秘书长郑恩赐表示,学校方面已启动危机应变小组的工作,并安排社工及辅导人员辅导有需要的人士。教统局已因应其中四间学校要求,派出学校发展主任及教育心理学家到学校支援。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