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我国道教界为地震海啸中受灾国家的民众祈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 (记者魏武)3日,根据中国道教协会的倡议,中国各地千余所道教宫观同时举行法会,为在印度洋地震海啸中受灾国家的民众祈福。

  根据约定,这一名为“中国道教消灾解厄祈福大法会”的法事于中午12时在中国各地道教宫观同时举行。据了解,约有十多万道长和信徒参加了这一仪式,共同祈愿海啸灾厄消解,亡者早日超度,生者健康安宁。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介绍说,举行法会的倡议是以中国道教协会新年第一份通知的形式发出的。

  通知说,海啸给东南亚国家造成的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令广大道教信众非常痛心。它要求中国各地道教协会和道教宫观发扬“齐同慈爱、济世度人”的精神,于1月3日举行法会,为海啸受灾国及其灾民消灾祈福。

  “这是我有生以来看到的最痛心的一场灾难,直到现在还有许多人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作为一位道教信徒,我非常牵挂受灾国家的灾民。”张继禹说。

  他表示,中国道教协会将竭尽所能,号召中国道教宫观为灾民奉献爱心。

  在中国道教协会所在地白云观,凛冽的寒风中,共有道长和信徒近千人参加了祈福法会。据介绍,一场这样的法会约持续六个小时之久。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该法会就募得善款二十余万元。据了解,这笔善款将通过中国红十字会转交给海啸受灾国。张继禹说:“我们还将继续以无比虔诚之心为他们诵经祈福,希望灾难尽快过去,恢复往日的安宁与和谐。”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