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中国DNA鉴定专家组在泰国海啸灾区正式展开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21:11 新华网

  新华网攀牙(泰国)1月3日电 (记者袁原)中国政府派出的DNA鉴定专家组3日在泰国海啸灾区和来自新加坡、澳大利亚、荷兰等国的近200名专家一起开始为海啸遇难者遗体做法医病理检验,提取供辨别身份用的DNA样本。

  中国专家组领队邓亚军告诉新华社记者,泰国重灾区攀牙府已经在存放遗体的长区寺内搭建了一座简易实验室,当天的操作流程完全按照国际刑警组织灾难死者身份认定的规
定进行。为保证最后辨认结果的准确性,专家们不放过任何细节,为日后DNA取样和测定留下可靠依据。

  去年12月26日印度洋地震后,泰国西南沿海6个府遭受海啸袭击,目前已经确认造成近5000人死亡,4000多人失踪,其中近半数的死亡者可能是外国游客,为尸体辨认增添了难度。泰国总理他信3日说,泰国大部分灾区的搜救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急需法医和专家鉴定死者身份,早日处理遇难者遗体。泰国政府预计,至少要3个月时间才能完全确认死难者身份。

  当地媒体报道,中国专家工作的长区寺目前存放着1500多具尸体,其中许多都是露天摆放的。来自各国的法医和志愿者正争分夺秒地标示尸体、搬运干冰、调遣冷藏车,赶在尸体彻底腐烂前留下供日后辨认的物证。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