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记者联手揭穿英语4级答案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02 荆楚网-楚天金报
民警记者联手揭穿英语4级答案骗局

交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民警记者联手揭穿英语4级答案骗局

等候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开考在即,近日,记者不断接到举报,称有人在网上公开“叫卖”考试答案。记者浏览各高校网站,发现询问、叫卖英语四、六级答案的帖子也几乎随处可见。

  尚未举行的国家级考试,竟已有标准答案外泄?记者进行了暗访。

  2日,记者根据举报,登录QQ聊天室“武汉大学房间”,果见一网名“四级答案”的人正开价1000元“出售英语四级答案”,并许诺可提供今年四级考试a、b卷的所有答案(不包括作文),开考前30分钟短信提供给买主,准确率100%。不少大学生网友正争先恐后与其联系。最后,此人留下一个“小灵通”号码后下线。

  昨日下午3时,记者自称学生拨通该电话“买答案”,接听的是一男子,自称“姓尹,是××大学学生”。此人自吹已做过两年“答案生意”,要求记者先付500元押金,待考试成绩公布后再付清余款。记者询问答案来源,该男子称“绝不透露”,并保证“答案绝对可靠”。为让记者打消疑虑,他提出,可当面交易,并拿身份证、学生证作抵。记者将计就计,与其约好在武汉大学校门外“碰头”。他提醒记者:自己身穿“迷彩裤”。

  随后,记者向珞珈山派出所报警,并与民警商议了行动方案。4时许,民警尾随记者前往“接头”地点。

  行不多远,果见一身穿迷彩裤的男青年站在校门口左右张望。记者靠上去,两人一搭腔,他立刻让记者“换个地方说话”。记者随其来到校门一侧追问:“答案可不可靠,怎么相信你?”他说:“你绝对放心!我就是××大学学生,你可以看我的学生证和身份证。”说着就掏出钱包往外拿证件。此时,在一旁布控的民警箭步上前,就近将其带到了武汉大学校保卫室。

  面对民警,此人交代:他根本就没有答案,并称,去年他曾被别人用类似方法骗过钱,因此今年在网上散布假信息,想再骗其他学生以“赚点路费”。民警随后将其带回派出所。

  民警提醒:这类骗局已屡见不鲜,一些骗子就是摸准了部分学生的投机心理,以所谓的“标准答案”引诱学生上钩,骗取其“押金”。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答案属于国家机密,广大学子应具备明辨是非的能力,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完)(记者金育 实习生小军 通讯员李春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