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向印度洋海啸灾害肯灾区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外交部消息,2005年1月3日下午,中国驻肯尼亚使馆郭崇立大使召集紧急会议,号召全体馆员、各驻肯机构向在此次印度洋海啸灾害中受难的肯尼亚人民捐款。使馆全体人员以及中国常驻联合国环境署代表处、常驻联合国人居署代表处、新华社非洲总分社和国际台内罗毕记者站负责人与会。

  郭大使首先介绍了印度洋海啸灾难伤亡的最新情况,并通报了中国政府加强对受灾
国援助的最新进展。他强调指出,中国领导人非常关注和同情受灾国人民,不仅决定及时向受灾国提供大量物资和现汇援助、派出救护队,而且号召全国人民向受灾国人民捐款。外交部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同志节假日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赈灾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郭大使表示,肯尼亚也是此次地震海啸受灾国家之一,我们作为中国驻肯人员,应响应中国政府的号召,对肯尼亚灾民伸出援助之手。这样做不仅将帮助肯受灾民众渡过难关,而且有助于巩固中肯关系的根基。

  会议结束前,郭大使带头捐款,各部门领导和个人也纷纷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救助肯灾区人民,当场共捐款10万肯先令。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