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我国积极筹备救援物资紧急发往地震海啸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2: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央视国际消息,连续几天来中国政府积极筹备救援物资,并将物资紧急发往地震海啸受灾地区。

  据了解,考虑到海啸受灾地区有很多都是穆斯林群众,中国政府在组织救援物资的时候特意从北京清真食品有限公司采购了大量的牛羊肉制品,今天又有5吨清真食品准备就绪。北京月盛斋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庆祥称,我们月盛斋的食品是严格按照伊斯兰的
要求进行生产加工的,从原料上严格按照伊斯兰的屠宰方式,由阿訇亲自下刀,而且要带着阿訇的证明、检疫证明,各项手续必须完备。

  据了解,为了能及时地筹备好各项救灾物资,商务部、外交部、财政部、国防部等多个中国政府部门之间启动了联动应急机制。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综合局局长关友飞介绍说,我们国防部外事办公室是负责总体协调和组织计划的,接到政府的援助安排以后,我们立刻向军队的物资、运输、卫生药品的几个筹措部门下达了指示。我们内部也有一个应急机制,大家都保持24小时内通讯畅通,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截至今天,中国政府已筹备了两批价值5000多万元的救灾专用食品、药品和用品,具体品种包括熟制牛羊肉、抗菌消炎药、帐篷、蚊帐、发电机等30多个门类,并用飞机第一时间运抵了斯里兰卡、印尼、泰国等受灾国家。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