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广东省直机关和市民向受灾国捐款已超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32 南方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近日,广东省领导同志和机关干部群众纷纷慷慨解囊,向地震和海啸受灾国捐款,以表达广东人民对受灾国人民的一片爱心。

  昨日下午,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和机关干部群众分别在各单位向受灾国捐款。据悉,所捐款项将通过省慈善总会交中国慈善总会,并尽快转赠给受灾国。

  据了解,广州、深圳、珠海、汕头、韶关、东莞、中山、阳江、江门、茂名、湛江、清远、云浮等市的领导同志和广大干部群众已于近日向地震和海啸受灾国捐款。

  另悉,省慈善总会海啸捐款热线自前日开通以来,仅省直机关和市民现场捐款就已超600万元。这些捐款将以实物形式运抵灾区,首批捐赠将在下周星期一左右送达灾民手中。

  省慈善总会从前日开始组织捐赠活动,公开了捐赠电话、银行账号,并派人24小时值班。据热线工作人员介绍,热线开通一天之内就接到上百个咨询电话,甚至有人在凌晨2时依然来电询问捐款细节。

  省红十字会上月31日发出向印度洋地震海啸灾民捐款号召后,截至昨日下午,全省红十字会收到捐款总数已突破400万元,老人和孩童是目前捐款队伍的主要力量。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