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目前共接受捐款410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6:54 新京报
中国红十字会目前共接受捐款4100万(图)

  5日,数千当地人和游人聚集在普吉岛的巴东海滩,为死难者默哀。开滩仪式也正式揭开了重建的序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魏铭言)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苏菊香昨天说,截至1月5日,中国红十字会一共接受捐款和承诺捐款共计4100万元人民币,而截至昨天下午3时,北京市红十字会共收到社会各界的捐款共计247.7万元人民币。

  邮政募捐免汇费

  北京红十字会新闻发言人刘燕君在此间说,越来越多人被证实在这次地震和海啸中遇难,作为红十字国际人道主义组织的一部分,北京市红十字会将在今后一段时间持续在北京街头、社区、公共场所、网络和所有群众中为海难募捐。

  目前,红十字系统和北京青春奥运志愿服务团联合,在全市大型宾馆、饭店、机场、火车站、超市设有85个募捐箱;北京红十字会总会和18个区县红十字会机关所在地均全天接受市民现场捐款;另外,通过邮局汇款至北京市红十字会基金管理办公室,注明是为海啸捐款,全国的邮政系统都将免收汇费;1月4日,为方便更多群众捐款,两辆印有“北京市红十字”标志的流动募捐车开始穿行北京城。

  现场捐款总动员

  刘燕君说,从2004年12月31日北京市红十字会开始组织为海难募捐以来,每一个募捐点几乎都是不间断地闪动着捐款群众的身影。

  第一个捐款的学校是潞河中学。去年12月31日晚6时,潞河中学团委和红十字会代表来到北京市红十字会,送来全体师生在当天下午捐出的17114.33元。因为捐款的孩子很多,所以募捐箱里有很多1元、5角甚至2分、5分的硬币。

  昨天下午,在北京市红十字会募捐现场,随时可以看到白发老人和父母怀抱中的孩子亲手把1元、5元、10元、50元、100元递到捐款箱前。捐款的群众中,有抗癌乐园的癌症病人,也有需要依靠手杖行走的盲人……李卫国是一名流浪歌手,平时在地下通道过夜,但他为海啸捐出自己一天唱歌收入的一半——19元;一位安徽在京打工的小伙子一下捐出2000元钱,那是他两个月的工资……

  期间,SOHO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旅行社、首钢、燕化等企业分别向北京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和20万元不等。

  数人请战赴灾区

  除踊跃捐款外,很多市民还向红十字会提出志愿前往灾区提供支援服务。第39届南丁格尔奖奖章获得者,佑安医院护士长陈东亲自赶到市红十字会捐款100元,并写下请战书,表示一旦需要,即可前往灾区支援救护;退休的王立祥老先生是一位副译审,王老先生前日致电北京市红十字会,说即使自己承担路费,也愿前往灾区参加志愿救援,为中国医疗救援队提供语言服务。

  北京市红十字会为了表达对此次踊跃捐款的群众的感谢,还赶制了捐款纪念卡,送给每一位为海啸捐款的人。刘燕君表示,北京市红十字会每天收到的捐款都会如数转账至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由总会统一根据需要汇往受灾地区。

  募捐贴士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电话:65139999

  北京红十字会电话:83536014

  83539946

  63558766

  开户行:北京商业银行德外支行

  账户:7001201050515-81

  网络捐赠www.bjredcross.org.cn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