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频频抛出台独言论专题 > 正文

陈水扁计划访问台湾在南太平洋五个“邦交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7: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总统府”高层人士昨天表示,陈水扁月底出访,以参加帕劳群岛(台湾称帛琉)新任总统就职典礼为主,再造访一至两个国家,总计不超过三个国家。届时,专机将在塞班或关岛过境停留加油。陈水扁此次未到访的南太平洋“友邦”国家,极可能于下半年再行造访。

  高层人士表示,陈水扁这次出访,除了帛琉外,还会到访一到两个“友邦”。先遣
工作人员仍在考察中,待他们回报后评估,再确定去哪些国家。

  根据先遣人员的回报,造访吐瓦鲁难度最高,因为吐瓦鲁机场太小,全国只有一间饭店、三十个房间,根本容纳不下大阵仗的扁随团出访人员;由于南太平洋“邦交国”多无法起降大型飞机,幕僚规划由“华航”调派737客机负责。

  据悉,陈水扁可能在1月27日展开第二任任期第二度出访行程,计划28日参加帛琉新任总统雷蒙杰索的就职典礼后,顺道访问一至两个南太平洋“邦交国”。出访期间,专机将在关岛或赛班过境、加油。

  “总统府”高层人士表示,陈水扁计划访问台湾在南太平洋的五个“邦交国”帛琉、索罗门、吐瓦鲁、吉里巴斯、马绍尔,每个国家都会去,但不一定这次去。这次未到访的国家,可能规划下半年造访。(潇凝)

  相关专题:陈水扁频频抛出台独言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