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小时他变她 江苏首例独立施行变性手术获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32 浙江在线

  去年2月底,本报曾对一名男子强烈要求变性进行了报道;10个月后,该男子的愿望终于实现。昨天,南京鼓楼医院宣布:该院整形烧伤科独立完成了一例变性手术,变性人黄恩岭已顺利度过术后第6天,再过两周,他将以一个美女的面貌出现,实现他从小渴望做女人的夙愿。该院专家说,全靠本院的技术力量完成变性手术,这在全省尚属首例。“变性后的变化让我吃惊!”

  黄恩岭昨天并没有出现,鼓楼医院副院长韩光曙说:“由于黄恩岭还没有康复,现在过多地活动会影响到其身体恢复,再加上小黄本人也不愿成为一个名人,想低调处理这件事,因此小黄请院方代劳,向媒体介绍情况。”韩光曙说:“黄恩岭的变化的确非常大,手术后我去看她,虽然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我见到她时,还是非常吃惊,手术后的小黄真的非常像女的。”记者在该院拍的照片上看到,手术后的黄恩岭面色俊秀,如果不知道她的经历,陌生人都会认为这是个地地道道的美女。

  南京鼓楼医院整形烧伤科的专家介绍,今年29岁的黄恩岭,从小就有变成女性的愿望,变性之前的黄恩岭曾经进行过心理治疗和各种手段,甚至想通过婚姻改变这种状况,打消变女念头,但均未成功,结婚两年后最后以离婚而告终。小黄常常受到其矛盾心理的折磨,经常对自己的生殖器进行自残,甚至自服激素,造成乳房发育。而小黄要变性的愿望与家人产生冲突,心理的矛盾、社会的压力,使小黄生不如死,几次产生轻生的念头。黄恩岭去年12月27日住进南京鼓楼医院开始准备变性。

  7小时后他变她

  2004年12月31日上午8时,黄恩岭被推进了手术室;8时半,麻醉师汪小海主任开始为其实施全身麻醉;9时整,手术正式开始。手术分上下身两部分进行,医生先进行隆乳术,紧接着进行阴茎睾丸切除术、阴道再造术、阴唇阴蒂成形术。经过7个小时手术顺利完成。下午5时黄恩岭清醒过来时,兴奋地发现“她”已经是盼望了近20年的女儿身了。据介绍,下一步待条件成熟,该院还准备为黄恩岭进行喉结整形、胡须及体毛脱毛,甚至脸型整容等。

  我国有数万人适合变性

  谭谦教授介绍,“易性病”的得病率约十万分之一到三十万分之一。据了解,目前我国有数万人适合做变性手术。据了解,世界上第一例变性手术是在20世纪30年代。1953年,媒体第一次就一位美国士兵变性为女儿身作了报道。

  来源:

  现代快报 作者:刘宁春 张可欣 张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