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确认可以接收福建的赠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3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印度洋海啸灾区急需药品,福建医药企业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连日来,经记者不断联系,中国红十字会昨日确认,可以接受福建方面的关于灾区急需药品的捐赠。省红十字会和本报呼吁,希望更多有爱心的医药企业加入“援助海啸灾区药品”的捐赠行列。

  启运药品工作

  已经展开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有关负责人周先生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虑到海啸灾区运输等方面的原因,红十字会一开始并未考虑接受物资捐助。随着救援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海啸灾区极缺药品,特别是外伤药和抗生素。因此,即日起,红十字会可接受爱心企业的药品捐赠。愿意捐赠海啸灾区急需药品的企业或者个人,可以通过捐赠函的方式,将捐赠药品的名称、数量以及联系方式传真给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并做好药品的库存工作,以备征召。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黄毅敏告诉记者,省红十字会为印度洋海啸灾区募捐的呼吁书发出后,得到我省各有关部门的积极响应。省红十字会还特别注意到,惠好在海都报上发出倡议后,我省一些医药企业积极跟进。

  据悉,目前有关接收、启运灾区所需药品的工作已经展开。我们希望,我省的医药企业踊跃行动起来,捐赠外伤药和抗生素等,帮助灾区那些正在遭受病魔折磨的人们,找回健康!我们的药品捐助守候热线为:0591-87095422。

  又有三家药企

  愿意捐药

  昨日,本报关于惠好药业和厦门金日制药有限公司愿意为灾区捐赠药品的消息见报后,再次掀起我省医药界的捐赠热潮。福建同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党委书记林宝玉昨日专门来到福建省红十字会表示,她们除了已经发动员工募捐2万余元外,还准备为海啸灾区捐赠8万元以上的抗生素和肠胃药。

  林宝玉告诉记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所以当一得到灾区目前急需药品的消息,她们就马上决定加入到红十字会的赈灾行列中来。她希望这些药品能够尽快送到灾区,能够帮助更多的人渡过难关。

  林宝玉还告诉记者,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些药品一定能够送到灾区,但即使因为运输或者其他原因无法送出去,她们也愿意把这批药品直接送给我省的红十字会。

  时珍利国药房的一位负责人昨日致电本报,他们也愿意向海啸灾区的人民捐赠外伤药、抗生素等急需药品,帮助那些正苦苦等待药品的孩子、妇女和老人……

  此外,福州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昨日也通过0591-87095422和记者取得了联系,表示愿意为海啸灾区捐赠100箱采血管,帮助海啸灾民用于身体检查。本报记者 王长春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