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杭州酒店推出8万元一桌天价年夜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2:50 今日早报

  正当年夜饭的预订处于热火朝天之际,杭州一家五星级酒店——雷迪森广场酒店突然抛出一颗重磅炸弹——从大年三十起的15天内,每天在酒店27楼推出一桌8万元的年夜饭。

  消息一经传出,仅昨天中午就有30多个电话打到雷迪森广场酒店营销部,打听天价年夜饭的具体情况。但所有询问的人,都要求酒店对其身份保密。

  据了解,这些人中多数是雷迪森国际会所的会员,还有不少是浙江的民营企业家。截至记者发稿时,这一豪宴还没有一个顾客下订单。

  记者从酒店还未最后敲定的排菜单上看到,这人均消费8000元的年夜饭是由北京饭店正宗的谭家官府宴40多道菜点组成。菜式更是极尽奢华——日本极品鲍鱼、鱼翅血燕、烤全乳猪、贵州茅台……就连燕窝也被频繁当作配料,做成蛋挞或甜品,而压轴的送客茶用的都是极品的黄山毛峰。整桌菜除了有整台歌舞晚会相配外,传菜更是以满汉全席的流水宴为鉴。据说光是厨房、服务、演出,就专门配备了近百人。

  为什么要推出如此奢华的年夜饭?雷迪森广场酒店营销部经理赵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目前在向酒店预订年夜饭的客人中,经常有人要求有超过酒店原定每桌8000元的最高消费档次;而早在3年前,杭州南方大酒家曾成功推出3桌20多万元的豪华盛宴,上海、北京市场上更是在几年前就已经有这样的豪宴;杭州本来就是个消费能力很强的城市,五星酒店本身做的就是金字塔尖端的消费,酒店会所的消费对象就是高收入客群,所以他们并不担心没有市场。此外,酒店推出8万豪宴,也是想试探一下杭州人的消费极限;毕竟全部宫廷装束的侍者、专门的直达电梯、从下午三时到子夜的服务,打造的就是尊荣至贵的超五星级服务,所以酒店并不担心成为众矢之的。

  推出如此奢华的年夜饭,雷迪森酒店是否在助长一种不理性的消费呢?对此,

浙江大学社会学研究所教授谭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人们面对自己突然增加的财富时,他们毫不犹豫地选择奢侈来表明自己新的经济和社会地位,这是一种暴富之后的心理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