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浙江民间捐款海啸超过千万 金庸捐献手卷网上义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1:16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宋意丽 王汀 张露 通讯员 张孚传 郦汀

  时报讯 截至昨天下午5时,我省累计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1091.8万元,其中省红十字会收到捐款526.8万元,省慈善总会收到捐款575万元。

  连日来,杭州市民的捐款热情不断升温。杭州市红十字会昨天一天收到12万元捐款
;截至昨天,已收到各界捐款逾80万元。昨天下午,浙江康莱特集团总工会负责人第二次到市红十字会,捐款49117.5元。杭州大众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许增期总经理代表271辆出租车汽车司机,将一万元捐款送到了杭州市文明办。据悉,这笔捐款是大众的哥捐出的新年第一脚生意。

  家住天水街道的98岁老人黄定慧与街道联系,要求捐款500元。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下城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上门接受了这笔捐款。

  昨天下午,省红十字会收到省交通厅及其下属十余家单位、省外办等单位捐赠累计390094.7元。

  而在淘宝网(www.taobao.com)上,另一场爱心也在接力。上百名知名企业家和文艺界人士捐献物品在淘宝网上拍卖以帮助海啸灾区人民。阿里巴巴CEO马云和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朝阳都将心爱的座驾斯柯达2004轿车和切诺基吉普拿出来,而文化界名人金庸先生则捐献了其手书的一幅手卷。这些有纪念意义的物品从1月8日起在淘宝网上以一元起拍,持续时间为一周,所有的善款都将交给中华慈善总会。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