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岸协商台商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若台“陆委会”等参与包机协商是无诚意的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国台办经济局何世忠局长在今日(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岸春节包机应以两岸航空业者之间的直接沟通,国台办和海协的人员都不参加这次两岸航空业者之间的直接沟通,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产生一些不必要的政治纷扰,为了有利于两岸业者能够对具体的包机细节尽快直接沟通,尽快能够作出具体的安排。如果有的人提出“海基会”和“陆委会”的人参加,我们认为是不适宜的,也是不切实际的要求,也可以说是一种没有诚意的表现。

  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何世忠局长与中国民航协会常务理事、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浦照洲副会长一同出席并回答了记者有关台商春节包机的相关问题。

  何世忠表示,关于空中在内的“三通”的问题本来可以通过两岸现存的协商机制来进行协商的,就是海协和“海基会”间进行协商,但是目前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种协商无法进行。台商的春节包机只是我们为了满足广大在祖国大陆投资的台商和台湾同胞返乡过年的需要所做的特殊安排,是一个个案。

  何世忠表示,航空业者之间的直接沟通,只是针对这个个案作出具体的包机程序以及技术性和业务性的安排,不涉及到所谓的航约问题。我们也注意到,台湾的主管部门已经作出了“双向、对飞、不经停”的承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完全可以采取更加灵活和更加务实的方式,就是由两岸的航空业者就包机的具体细节问题一系列的技术性和业务性的问题来直接沟通,来达成共识,作出简单、易行、便利、快捷的安排。然后他们可以回去各自向主管部门报告并执行。我认为这是目前最简单、最便利、最务实也最易于操作的一种方式。

  何世忠并指出,刚才有记者问到浦照洲副理事长的身份,我也可以在这里跟大家明确地,也是负责任地告诉各位,国台办和海协的人员都不参加这次两岸航空业者之间的直接沟通,我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产生一些不必要的政治纷扰,为了有利于两岸业者能够对具体的包机细节尽快直接沟通,尽快能够作出具体的安排。如果有的人在这里提出“海基会”和“陆委会”的人参加,我们认为是不适宜的,也是不切实际的要求,也可以说是一种没有诚意的表现。

  何世忠指出,如果为此引起了两岸航空业者之间的直接沟通不能顺利进行,受损害的将是我们广大的台湾同胞的利益。

  相关专题:两岸协商台商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