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董建华专题 > 正文

董建华:中小学教改成果显现 三三四咨询反应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6: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官方网站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在其2005年施政报告中指出,香港在转向知识型经济的过程中,要坚持大力投资于教育。

  董建华表示,香港的中小学教育改革,经过教育界不断努力,成果开始显现:教育制度变得更灵活与多元化,学生更愉快和有效地学习,教师队伍的质素及专业精神都提高了。香港学生表现优异,在国际研究中甚获好评,显示教改已逐步取得成效。

  董建华说,去年就“三三四”学制改革建议咨询市民,初步反应良好。这是关乎香港人才培养的重大问题,特区政府会积极推进工作。

  董建华表示,由下学年开始,香港特区政府将增拨资源,让教师能够继续进修和参与专业发展活动,让小学可以逐步实施专科教学,让中学在推行新高中学制前作好准备。基于教育发展的实际需求,特区政府认为日后不会出现教师严重超额的情况。

  关于小班教学问题,董建华说,香港教育统筹局由去年九月开始,进行一项为期三年的小班教学研究,有三十七间学校参加,探讨香港在小班环境下的最佳教学策略和所需支援措施。特区政府对于小班教学的态度是积极的,会根据试验和研究的结果,加以推广。

  相关专题:董建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