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由于技术等原因时间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8:41 新华网
我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由于技术等原因时间未定

  资料图:中国铁路第五次提速新开行的十九对直达特快列车--北京开往杭州的Z9次,十七日晚开始运行。据介绍,此次提速新增先进上线机车一百台(组)。中新社记者:王丽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黄富慧) 铁道部有关官员12日在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透露,原定于2005年10月实施的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由于技术等原因,目前不能确定具体时间。

  铁道部长刘志军把2005年定为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的“准备之年”。他说,与前五次大面积提速调图相比,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的标准要求更高、技术更复杂、实施
难度更大。据了解,在第六次大提速准备工作中,铁路部门需要改造平面的线路延展长度有840多公里,拨移线间距长度440多公里,更换提速道岔1193组,还要完成与时速200公里动车组配套的通信信号设备改造,基础工程任务非常繁重。

  刘志军说,铁道部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精心组织,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提速基础工程;线桥隧涵、牵引供电、通信信号等设备的改造,要坚持质量第一,严格按照技术标准进行,保证工程质量达到规定要求。他说,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面临许多技术上的新课题,铁路部门将抓紧进行研究试验,科学制定技术方案、技术标准和技术措施,研究制定与时速200公里动车组相关的设备质量、作业方式、养护维修、运输组织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使基础管理工作与第六次大面积提速的要求相适应。刘志军说,铁路部门将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对检修和运用时速200公里动车组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对与开行时速200公里动车组直接相关的主要行车岗位人员,将普遍进行培训,确保业务素质和作业技能达到要求。

  据介绍,这次大面积提速将在京哈、京沪、京广、陇海、兰新、胶济、武九、浙赣等线路实施,在这些线路的部分区段,客车运行时速将达到200公里水平。提速后,全国铁路时速120公里以上的线路延展长度将达到22000多公里,其中5300多公里将达到时速200公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