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岸协商台商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台当局称两岸包机有共识 或派民航局长出面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商春节包机协商有新进展。大陆已经邀请台北市航运商业公会理事长乐大信协商细节,同时,大陆也声明“海基会”、“陆委会”人士参加是不适宜的。台“行政院”表示,两岸对于春节包机的主要原则像“双向、对飞、不中停”,已经有高度的共识,其它部分应该都可以协商解决。

  台媒报道称,两岸春节包机有望水到渠成!大陆邀请台北市航空运输公会理事长乐
大信,率团展开磋商,同时,大陆也声明“海基会”、“陆委会”人员参加是不适宜也是不切实际的。台湾方面认为这排除了“海基会”副秘书长詹志宏,以航空公会顾问身份,去协商的可能性。

  大陆提议除台北、高雄外,应增加台中航点。至于协商代表与航点的选择,台“行政院”表示,这都可以讨论。台湾方面称,双方难免还是会有一些意见不一致的地方,这个就更需要透过协商来做。一些处理像“双向、对飞、不中停”,大陆所提的一些大的原则与台湾方面所提政策方向基本上差距不大,而协商代表方面,台湾方面具有民航公会顾问身份的“民航局长”张国政是可能的人选。

  据悉,原订昨天晚间搭乘“华航”班机赴欧考察的“民航局长”张国政,在飞机起飞的最后一刻都没有现身机场。临时取消欧洲行程,已可确定他将代表台湾方面和大陆就台商春节包机事宜进行协商。“交通部长”林陵三表示,当初台港航约谈判就有张,这次春节台商包机协商当局希望能循“台港航约”模式。(潇凝)

  相关专题:两岸协商台商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