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襄浏花炮厂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山西花炮厂爆炸事故善后工作展开 死者初定赔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襄汾一月十三日电(张恩 李济生) 今天是山西“一·一一”特大爆炸事故发生第三日。山西襄汾县襄浏花炮厂“一·一一”特大爆炸事故赔偿和善后处理工作已经有序展开,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襄汾县政府传来消息称,二十五位遇难者的赔偿标准初步定为每人十五万元人民币。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在二十五位遇难者中已知有十六名女性工人,五名男性工
人,另有四人一时无法确认。据称有关部门将采取DNA手段进行鉴别。

  发生爆炸事故的京安村有三千五百多人,是襄汾县最大的村子。满清时期的京安村,即为一个盛产烟花爆竹的乡村,几乎家家户户有作坊,男男女女全会做爆竹。直到现时,村里仍有许多数村民掌握制做爆竹手艺。

  经初步查实,襄浏花炮厂一九八九年建厂,属联营性集体企业,生产证件齐全,年生产烟花一万五千标箱,礼花弹一万五千标箱。厂内大多是周边村民在做工,二百多名工人中,有女工一百五十余人。有村民称:“近两三年来先后四次发生爆炸事故,每次都有伤亡,不过这次人数最多。”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突发公共案件应急预案,成立专门的医疗救治小组,并邀请太原、临汾的医疗专家指导抢救工作。

  相关专题:山西襄浏花炮厂发生爆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