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个液化气瓶火海中漏气爆炸 消防官兵冒险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58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5个液化气瓶火海中漏气爆炸消防官兵冒险取出

发生火灾的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发生火灾的现场

  12日上午11点多钟,海口市海垦路一家夜宵铺面突然起火。当时店铺里没有人,大门紧闭,里面有5个液化气瓶子,液化气泄漏到空中引起阵阵爆炸。消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从火海中取走了这5个液化气瓶,成功排除了险情。

  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被消防战士扑灭。铺面里面停放的一辆面包车已被烧得只剩下铁架子。放在汽车边上的2辆做夜宵的推车和2台电冰箱也被烧得一塌糊涂。5个被烧得黑乎乎的瓶子被消防官兵转移到了安全地方,屋子里还散发着一股液化气臭味。

  据附近目击群众介绍,大火是12日上午11点多钟发生的,当时这间铺面卷闸门紧闭,浓烟从卷闸门缝中往外冒出来,空气中散发着焦臭味和液化气味。人们敲门时发现里面没有人,于是马上向119报警。

  据一位消防官兵介绍,他们赶到时,只听到铺面里面“嘭嘭”几声闷响,消防官兵由此断定,这是液化气泄漏到空气中达到一定的浓度时发生的爆炸,情况相当危险。

  一位消防战士说:“如果不赶紧把液化气瓶提出来,液化气瓶极有可能会爆炸。到那时,这附近的楼房都会遭殃。”

  消防战士一边疏散人群,一边冲到起火的店铺前。消防战士马上砸开卷闸门,从火中抢出正被烧烤的5个液化气瓶往外跑。他们把液化气瓶转移到安全地带后,马上拧紧液化气瓶的出气阀,成功排除了险情。

  一位目击群众说:“当时的情况确实非常危险,我们站在远远的地方,为这些消防战士的安危担心。”

  事后,该店铺的老板赶到了现场。据这名老板介绍,晚上收摊后,她一直没有到这里来过,她一时也搞不清楚为什么会突然起火。(完)(聂元剑 黄国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