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鄂州建成全国第一家校园围棋图书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21:19 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
湖北鄂州建成全国第一家校园围棋图书馆

湖北鄂州建成全国第一家校园围棋图书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元月8日,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九段题写馆名、棋圣聂卫平赠书建成的国内第一所校园围棋图书馆在湖北省鄂州市新民街小学启用。

  据了解,该馆收藏了一千多册各类围棋图书以及以围棋为主题的动画片、教学片光盘等,馆内还藏有两粒获得吉尼斯记录的世界最大的围棋子,并全天对外实行开放,一到课余时间,孩子们就把这里围得水泄不通,广泛受到欢迎。

  鄂州市是我国第一张《围棋报》的故乡。鄂州市新民街小学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就开始把围棋课写入课程表,并组织编写了较早的围棋课程教材。2003年中央电视台“兴创杯”电视围棋擂台赛冠军得主赵威就是从这里走出来的。

  全国特级教师、湖北鄂州市新民街小学校长吕红芳告诉记者,她们开展围棋教育旨在培养孩子们好的学习习惯和思维习惯,以增强孩子的注意力、观察力、应变能力,磨练孩子们的意志。

  据悉,新民街小学围棋图书馆里的藏书中有相当一大部分是由中国围棋报社长王振华先生无偿捐赠的。有关人士称,新民街小学围棋图书馆不仅是全国首创,对于围棋推广工程将产生积极的意义和影响。(首席记者 董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