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我国社会各界为印度洋海啸灾区募捐热度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朱玉、周婷玉)记者14日从中华慈善总会获悉,中国京剧界将于18日晚19时30分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举行慈善演唱会,为印度洋海啸灾区募集善款。自印度洋海啸灾难发生以来,我国社会各界为赈灾各尽所能,募捐热度依然不减。

  中国京剧界素有担当天下事的传统,1923年,梅兰芳先生就曾为日本关东大地震赈灾义演。此次主题为“爱心无国界,患难见真情”的中国京剧界慈善演唱会由中华慈善总会
、国家民委主办,中国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协办。演唱会上,于魁智、孟广禄、梅葆玖、谭元寿等京剧界的老艺术家将同台献艺。义演当天,专门设置的募捐箱将接受企业和市民的捐赠。

  另据中华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12日上午,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党委副书记黄斌来到中华慈善总会募捐现场,代表公司向海啸灾民捐款60万元。捐款中50万元为公司捐赠,另10万元是公司员工自发捐赠。

  12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将14000余元的善款和千人签名的横幅送到中国慈善总会,还将一份用七种不同语种写的一封慰问信交给总会,希望转交给受灾国大使馆,帮助受灾国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作为一家跨国的医疗保健企业,豪夫迈·罗氏集团也密切关注灾情发展情况,除了先期预留出了22万包药品支援东南亚受灾国家之外,罗氏集团还对受灾地区的医疗需求做出评估,不仅由集团在当地的分支机构向受灾国家提供医疗和财力支援,还决定捐赠可供8万灾民使用的抗生素药品。

  中华慈善总会日前开通了中华慈善网(www.chinacharity.cn)网上募捐平台,为印度洋海啸的灾民募捐。网上募捐平台开通当天就收到网民捐款100余笔,捐款额达到1.7万元。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