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中国政府慰问考察团结束地震海啸受灾四国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一月十五日电(记者罗钦文) 中国政府赴印度洋地震和海啸受灾国慰问考察团,结束对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斯里兰卡、泰国四国的访问,十五日上午从曼谷启程归国。

  由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任团长的这个中国政府慰问考察团,在访问印尼、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后,十三日抵泰访问。

  泰国副总理素瓦和外长素拉杰十三日分别会见了考察团一行。武大伟副部长会见中表示,中泰一家亲,中国视泰国人民的困难为自己的困难,愿为泰国救灾和重建尽一份力量。

  泰国政府领导人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意和真诚支持表示感谢。他们高度评价了中国卫生救援队和DNA鉴定专家的工作,并希望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在海啸后生态保护和预警机制建立方面提供技术合作。

  中国政府考察团十四日赴泰国南部灾区攀牙府和普吉府实地了解灾情,看望了受灾民众。同时,还慰问了在灾区救助中国公民的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和驻宋卡总领馆的工作人员以及协助泰方进行DNA鉴定的中国专家。

  据悉,首批泰国海啸中遇难者尸体的DNA样品,共一百份,今天也送往中国鉴定。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