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中国卫生救援队完成在斯里兰卡救援任务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7:35 新华网

  新华网希卡杜瓦(斯里兰卡)1月16日电(记者王思海李忠发)中国在斯里兰卡进行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的卫生救援队圆满完成为期两周的国际救援工作,16日从所在营地撤离。救援队在斯里兰卡西南部小镇希卡杜瓦稍做休整后,将于当地时间18日晚离开斯里兰卡回国。

  中国卫生救援队当天上午把剩余的几十箱医疗救援物资全部移交给了当地卫生部门。在营地降下中国国旗后,卫生救援队告别了在此工作生活10余天的救援营地。

  中国派驻斯里兰卡的卫生救援队包括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病两组队伍。医疗救治组人员在救援营地为当地受伤灾民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总共接诊2060人次。从患者就诊情况看,就诊疾病前期多数为外伤,后来内科患者日渐增多。卫生防病组人员深入各地进行仔细的消毒、水质监测和流行传染性疾病调查工作,保证了当地公共卫生安全。

  中国派往斯里兰卡的卫生救援队一行17人,其中14人于3日先期到达斯里兰卡后,立即投入了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病工作;另外3名来自澳门的增援医务人员,于8日到达救援营地后也立即投入了紧张的医疗救助工作。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