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检察机关将深挖严查赌博犯罪背后的贪污受贿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8: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沈路涛)针对一些赌博犯罪往往与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犯罪交织,在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中,检察机关对国家工作人员参赌的案件,将通过深查赌资来源,揭露和查处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孝清表示,检察机关将加强与公安、法院等机关的协同配合,及时掌握专项行动的具体部署和大要案信息,及时介入公安机关对重大、复杂案件的
侦查活动,共同挂牌督办一批大案要案。对于公安机关提请批捕、移送起诉的赌博犯罪案件,将及时批捕、起诉。

  朱孝清表示,检察机关将通过发挥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审判监督等职能作用,坚决依法纠正专项行动中出现的有案不立、有罪不究、以罚代刑以及徇私枉法等问题,对构成渎职犯罪的,坚决依法查处。

  朱孝清表示,将建议有关部门多层次、多方式处理赌博违法犯罪,防止不加分析地把定罪判刑作为唯一处理手段。要贯彻惩办与宽大相结合的政策,对严重犯罪案件特别是大案要案,要依法从严惩处,决不手软,对投案自首或检举揭发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可依法从宽处理,对情节一般、赌资数额较小的,要立足于教育挽救。

  党员干部参赌问题将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