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商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台学者认为包机对泛蓝是胜利 对民进党是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4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据台湾政大国际关系中心研究员宋国诚表示,这次春节包机几乎完全是按照国民党春节包机协商团所设定的议题而达成的协议,对两岸关系极具突破性发展,像多点对飞等于是两岸直航的实现,显示泛蓝的大陆政策取得了重大胜利,对民进党当局来说,这是极大的震撼及警告,意味过去几年民进党的大陆政策是无效及失败的。

  宋国诚称,大陆方面这次采纳了国民党的建议,将春节包机改为“双向对飞、不中停第三地和双向载客”,于是大陆航班将首次踏上台湾土地,这是相当具有意义的破冰之航,是两岸五十年来的历史盛事。这说明两岸“非官方谈判”模式的奏效,是基于对双方某种程度的信赖。

  宋国诚认为,泛蓝的大陆政策正确性及有效性的建立了,而唯有宽广的心胸及真正务实地着眼于两岸人民的利益,才是健康及有效的大陆政策。

  宋国诚还说,大陆方面,即使是民间的协商也已不把民进党视为可谈判的对手,对民进党来说,这是极大的警告,同时也是民进党的大陆政策不能发挥效果的警讯。(来源:华夏经纬网)

  相关专题:台商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