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3-19”枪击事件专题 > 正文

台湾枪击案调查委员会公布报告建议罢免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8:46 中国台湾网
台湾枪击案调查委员会公布报告建议罢免陈水扁

陈水扁枪伤 图来自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3·19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17日公布调查报告,指陈水扁腹部创伤,并非3·19下午1时45分在台南市金华路三段遭铅弹头造成;事件的动机可合理推断为“操作选举”。真调会强调,陈水扁视“宪法”、法律为无物,导出“政府”对抗法律的荒谬现象,建议“立法院”依法罢免“总统”。

  3·19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昨天下午召开记者会,公布“3·19枪击事件调
查报告”,随后将报告函送“立法院”。

  扁腹部创伤非3·19当天枪弹造成

  真调会发言人王清峰说,真调会3个多月的调查,获致初步二项结果,一为陈水扁腹部创伤,不是在去年3月19日下午1时45分在台南市金华路三段被已扣案的铅弹头所造成;这事件的主要动机,合理推断应为“操作选举”。真调会认为,“从垃圾袋中取检体,检验结果不可靠”;另外“国安”及维安单位太多作为配合演出,令人难以茍同。

  真调会也认为,被查扣铅弹头的温度、速度与皮肤接触的时间,及陈水扁3·19当天所穿内、外裤不沾血迹,违反生理法则,外裤无弹孔,违反物理法则;枪击现场拾获2颗弹壳,违反物理法则;真调会认为陈腹部创伤,不是在3·19下午1时45分在台南市金华路三段被已扣案的铅弹头所造成。

  3·19枪案动机为“操作选举”

  至于枪击案动机,真调会分析,因自杀、谋杀、精神病患所为等假设均不能成立,应予排除;依行为科学理论,正常人行为必有动机,按照上述依据合理推断,真调会认为,3·19枪击事件动机应为“操作选举”。

  对于真调会调查报告,“总统府”则称,调查报告指称3·19枪击案的动机“可合理的推断”应该是为“选举操作”,是少数人在无事实基础下,自行由政治动机出发,所做的荒谬推断。(潇凝)

  调查显示陈水扁枪伤为操作选举 非查扣弹头造成

  相关专题:台湾“3-19”枪击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