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商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美媒体认为两岸达成包机共识双向直飞是积极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6:15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对于海峡两岸达成的此次春节包机共识,美国一些主流媒体普遍认为,两岸双向直飞是一项积极举措。

  美国的《洛杉矶时报》报道说,中国(大陆)与台湾这两个长期对手15日达成春节包机直航协议,这被看作是一项积极举措。但有分析人士认为,春节包机不太可能导致两岸关系实现全面和解。

  美国的《华盛顿邮报》报道说,两岸达成的春节包机直航协议,这是两岸关系在近来一向紧张的情况下取得的突破。有分析人士更认为,包机协议有可能标志着两岸关系开始解冻。

  美联社报道说,有人担心中国(大陆)的精锐部队会将此次直航包机作为攻击台湾的“特洛伊木马”。但近几年来,两岸双向贸易十分兴隆,两岸都从和平局势中获益匪浅,公众已不相信上述说法。有很多人对两岸直航的前景感到欢欣鼓舞。

  相关专题:台商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