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名中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专题 > 正文

八名中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附人员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21:54 中国日报网站
八名中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附人员名单)

以上为八名同胞护照资料(来源:凤凰卫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武装分子1月18日公布了一盘据称显示8名中国人遭绑架的录像带。录像带上8名男子都拿着他们的护照。武装分子称这8人是一家中国建筑公司的员工。

  据美联社报道,武装分子将一张字条和录像带一同交给了他们。字条上写着该组织的名称:“阿尔-鲁曼旅”(Al-NumanBrigades)。武装分子称,他们是在这8名中国人质离开伊拉克、准备前往约旦的途中将他们绑架的。

  同时这些武装分子也表示由于中国政府没有参与伊拉克战争,这些人质很可能会被释放。

  据称有部分新闻机构收到了这盘录像带。录像显示这八名中国人质身处在一间小泥砖房前,两名蒙面武装分子持枪站在他们身边。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同一天证实,8名中国公民在伊拉克遭绑架。使馆表示,将尽一切努力营救8名人质。目前,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已经派人前往上次帮助营救中国被劫持公民的穆斯林长老会,就有关问题进行商讨。最新消息说,这8人都是福建平潭县人。(信莲)

  附人质姓名:

  林强(39岁)

  魏武(19岁)

  周孙琳(18岁)

  林斌(39岁)

  林忠(38岁)

  陈亲爱(37岁)

  周孙钦(17岁)

  林雄(34岁)(来源:凤凰卫视)

  相关专题:八名中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