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商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台当局称春节包机乘客身份授权各地台商协会认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台“陆委会”18日公布了台商申请搭乘春节包机办法,在乘客身份认定上,“陆委会”称将比照2003年模式,采从宽认定,除在台“经济部投审会”立案的台资企业外,也授权各地台商协会认定资格。

  据台湾媒体报道,“陆委会”方面称,台商协会报来的名单,还须经“海基会”审核通过,最后名单将分送航空公司、境管单位、台商协会多重把关备查。

  至于未在“投审会”登记有案的台商,若从台北搭乘包机,则须先出示所在地台商协会发给证明,才可登机。

  据了解,台“陆委会”18日公布的“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适用范围及作业程序”,时间自1月29日到2月20日止,对象包括两类:一是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许可在大陆投资的事业,其负责人与所聘雇员工,及其配偶及直系亲属(包括父母、岳父母、子女、媳妇、女婿等)。二是台商协会代为申请之在大陆投资的事业,其负责人与所聘雇员工,及其配偶、眷属。

  在申请管道方面,包括由旅行社代为申请,及通过台商协会两途,至于受理时间,则在“境管局”与全联会会商后另行公告。

  由台商协会代为申请部分:依照2003年春节间接包机之申办程序处理,由“海基会”负责联系上海、北京、广州台商协会汇整名册及申请文件,并转送台“入出境管理局”审核。

  相关专题:台商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