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商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东航上航为台商春节包机及首航入岛悉心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7:4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8日电(记者冯亦珍)中国民航总局关于春节包机的航班计划和具体安排18日公布。以上海为基地的民航业界深受鼓舞,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入细化阶段。两家公司表示,将全力以赴,为台商提供优质服务。

  东航空姐 “唐装亮相”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公司已经选定两岸春节直航包机的乘务组,享有空中“五星级服务”美誉的“凌燕组”将担任包机的乘务工作。17日,“凌燕组”的空姐们,试穿了有蝴蝶图案的唐装,演了一场“唐装秀”。首航当天,她们将穿着的这身唐装登机服务。

  据介绍,台商包机的乘务制服设计成蝴蝶图案有两个含义:一是台湾又被称为“蝴蝶岛”,蝴蝶图案意指美丽的台湾宝岛;二是蝴蝶翩翩,寓意飞越海峡,在春节与亲人团聚,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体现,这也是两岸民众的心愿。“凌燕组”是东航最优秀的乘务组,东航将从中选出最优秀的14名乘务员和资深乘务长担任首航飞行的乘务工作。

  客舱部的准备工作细致入微。乘务员正在赶写欢迎广播词和到达广播词,她们表示,广播词要表达出中华民族同宗同族的亲切感情。乘务员还用中国结、彩色纸条等布置了客舱,空姐们还准备了文艺节目,途中将举办联欢活动。送给旅客的精美礼品也已准备好,乘坐包机的旅客都将获得意外惊喜。

  包机备份 首航飞行员名单

  拟定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将安排空客A340-600、A300-600飞机担任直航任务,飞机都安排了备份,以避免因恶劣天气带来不便。

  东航股份公司总裁罗朝庚说,东航直航包机的飞行、机务技术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首航飞行员名单已拟定,并与台湾的中华航空公司就互为地面代理的服务保障进行了沟通。上海航空公司将安排波音767宽体客机投入春节包机飞行,并派出最优秀的飞行员和乘务员。上航董事长周赤说,今年初上航早就积极启动准备工作,已为2005年两岸春节直航做了充分的技术和商务准备工作。(小题)飞行时间缩短200多台

  胞已订票

  在上海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连日来,电话铃声不断。据透露,有200多名台胞已登记订票。经两岸民航业者沟通,今年春节包机不再仅限于在台协登记的台商,因此旅客将比2003年增加。今年不再经停港澳,只飞越香港上空,今年春节包机飞行时间将缩短至约2小时40分。

  台协还与有关航空公司协商,将推出方便台胞退票方案,凡已购买香港和澳门机票,计划转机去台湾的台胞,可以退票,改乘春节包机直航。(完)(责任编辑:徐鹏)

  相关专题:台商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